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電腦技能基金會--第3屆尋找資安女婕思】競賽相關訊息

【電腦技能基金會--第3屆尋找資安女婕思】競賽相關訊息

活動名稱:第3屆尋找資安女婕思

指導單位: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、教育部      執行單位:台北市電腦公會

競賽項目:資安闖天關(物聯網資安挑戰)/創意發想賽

報名獎勵:一、資安闖天關(確實完成所有線上報名程序後可獲100元便利商店禮券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二、創意發想賽(確實完成所有線上報名程序後可獲200元便利商店禮券)

競賽相關網站:

資安女婕思官方網站:https://gics.tw/ActInfo_InfoSecu

FACEBOOK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icstw/

INSTAGRAM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gicstw/
YOUTUBE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AorYmq7ve2QeFsiKCkQx9g

2023GiCS女婕思線上報名

二項競賽簡要說明如下,詳細如附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競賽一、資安闖天關 (確實完成所有線上報名程序後可獲100元便利商店禮券)

活動內容

以線上與情境式闖關帶領參加者了解資安基本知識與常識,並引導晉級者運用白帽駭客的資安技能闖關解題。

參賽資格及隊伍人數

  • 在臺具中華民國國籍高中職、大專校院在學女學生
  • 3人組隊參賽,依組別進行,分為高中職組及大專校院組

1. 高中職組:高中職及五年制專科學校一、二、三年級學生

2. 大專校院組:全國大專校院一、二、三、四年級學生;五年制專科四、五年級學生;二年制專科學生。

    (不包含碩博士生)

初賽時間

112年4月12日(三) 10:00至4月16日(日) 16:59 止

初賽方式與題型

1.網路線上PaGamO平台進行。

2.選擇題題型,以資安科普知識為主,搭配入門資安技術實務,挑戰參加選手對資安的基本知識及常識。

初賽規則

1.每位選手每日擁有固定的答題能量值。

2.成績計算依每位隊員個人總積分合計為隊伍總積分。

晉級決賽

1.成績計算依隊伍初賽期間總積分排名。若積分相同,則依達到積分之先後時間判斷排序名次,時間較短排序在前。

2.高中職組、大專校院組各15組隊伍晉級決賽。

晉級公告日期

112年4月21日(五)

決賽日期

112年5月6日(六)  09:00至17:00

決賽日期與地點

 臺南沙崙-資安暨智慧科技研發大樓

決賽方式

        • 資安應用場域:由國網中心建置智慧應用闖關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主題說明-創意發想賽(確實完成所有線上報名程序後可獲200元便利商店禮券)

活動內容

近年來網路與科技應用的軟硬體被刻意勒索、攻擊的事件頻傳。鼓勵參加同學透過新聞資安相關攻擊事件、貼近人性智慧化生活裝置應用的資安漏洞,或是企業資安危機等議題發想。

參賽資格及

隊伍人數

  • 在臺具中華民國國籍高中職、大專校院在學女學生
  • 3~5人組隊參賽,依組別進行,分為高中職組及大專校院組

1. 高中職組:高中職及五年制專科學校一、二、三年級學生。

2. 大專校院組:全國大專校院一、二、三、四年級學生;五年制專科四、五年級學生;二年制專科學生。
    (
不包含碩博士生)

初賽時間

11247() 10:00412() 16:59

初賽方式

由參加者發想並以創意情境影片方式,呈現找到的資訊應用相關問題或觀察生活資安議題發想提問。

晉級決賽

依影片創意性、影片流暢度及提出問題的重要性等3標準評分,評選高中職組、大專校院組各15組隊伍晉級決賽,執行單位得視報名狀況保有增加晉級決賽名額之權利。

晉級公告日期

112421()

決賽日期

11256() 09:0017:00

決賽地點

臺南沙崙-資安暨智慧科技研發大樓

決賽方式

展演方式:可透過多種方式呈現,如簡報、影片、戲劇、實品…等。

1. 決賽隊伍需準備至多(含)3分鐘創意說明簡報與延伸應用或解決方案。

2. 依照初賽所提供之題目進行創意場景的延伸應用展示(如商業化、上下游整合)或參加題目場景的資安威脅解決方案(如留意個人資料授權權限與隨身碟加密)等。

瀏覽數: